奚为

叶攻杂食,叶.世界冠军.修永不屈居人后(•̀へ•́╮)
叶吹大学留级生(ฅ´ω`ฅ)
师生控( ˶´⚰︎`˵ )
还吃一些奇怪的cp(///﹃///)
北极圈常驻用户_(:з」∠)_

【全职/叶邱乔】2

邱乔修罗场

有雷慎入

结局可能np

=================

5.

“这是小乔。”叶修随手指了指,向周围好奇打量的众人介绍着。

 

“我叫乔一帆,日后,日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少年怯生生的站在叶修身后低着头道。

 

一旁的邱非看到乔一帆这么一副娇娇软软的模样,连声音都是软软糯糯的,若不是靠着叶修怕是站都站不稳的样子,本已是十分不屑,但见少年不知是紧张还是下意识的紧紧攥着他那件外衫的动作,邱非眼中飞快闪过一抹复杂的深色。

 

那件衣服毫无疑问是叶修的。宽大的外袍也遮不住少年里面领口大开的艳色织锦薄衫。乔一帆似乎感觉到了来自四周不善的目光,半羞半怯的抬头,涂了口脂的唇被咬着更显的水润鲜红。这一幕让好些弟子眼色都有些异样起来,但邱非眼中的不屑更甚,他暗忖这人不愧是烟花柳巷出来的人,真是一举一动都要勾人魂魄去,却偏偏装作良善无害。自觉和自己不素一类人,自己也没必要在此人身上浪费时间,只要不曾牵涉自己这人的事情自己也懒得管,径自离去练他的剑去了。

 

叶修倒是素来随和对下面的人随意惯了,也没什么太多讲究,都是自己人的时候也少有礼数。见及此,叶修也并未斥责邱非,也只是摇摇头随他去了,自然也没有注意到邱非眼中一闪而逝的情绪。

 

6

“师,师兄……”落花台上,少年气喘吁吁的走过来,想是从前从未走过这么多崎岖的山路,站定片刻都还是喘息不止。

 

邱非收了剑式,抬眸扫了一眼这瘦小的少年,黑白分明的眸子里尽是冷意,“谁是你师兄。”

 

少年一愣,还未来得及开口,一旁的几个弟子见状也是跟着笑道,“我说这位乔小兄弟,你可是看着比我们还要长上几岁,怎的还叫起邱师弟师兄来了?”

 

“对啊,我看这师兄师弟可不是乱叫的,我们门派可没你这么个娇娇柔柔的传人。”

 

“就是,别还连累的师父他老人家。”

 

“我瞧着师父也不会看上他,多半是看他可怜待他回来,也就图个新鲜。”

 

……

 

“我,我……”

 

那一群人三言两语噎的乔一帆说不出话来,待他在抬起头,只见几人背影已经离去,和为首的少年从远处传来声音,“此地你日后还是休要上来,小心刀剑无眼。”

 

7.

“住在这里怎么样?”叶修有些意外的碰到乔一帆,一连忙碌了数日,倒有些忽略了这孩子。

 

少年脸上绽开一抹笑,“恩公,我很好。大家待我都很好。”

 

叶修闻言点了点头,“听说,你也想习武?”

 

“嗯,我……”少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叶修,满含着期待却有欲说还休。

 

“你这个岁数确实过了最好的年纪。”叶修打量着少年的身量思考道。

 

大眼睛好像瞬间失去了神采,“没,没关系,我就随便问问……”

 

“不过教你些防身的还是可以的。”

 

“真的吗?”乔一帆不敢置信的问道,他以为叶修只是随口应付他而已,没想到真的答应了他。

 

“自然。”叶修勾了勾唇角,又是那一抹乔一帆熟悉的轻笑。

 

少年小脸有些泛红,眼中是藏不住的欣喜,这般纯真无害的样子让叶修有些怀疑这人真是在风月场待过的人么。

 

乔一帆心满意足的望着叶修,突然低了下头又仰起头小心翼翼的问着叶修,“那,那我可以叫您师父吗?”

 

叶修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也未多想便揉了揉少年的头笑道,“当然可以。”

 

“师父。”少年甜甜的喊着,似乎因为这一声师父他便有了家有了温暖。

 

叶修牵了乔一帆的腕子探了探,“你身子骨弱,先练些简单的入门吧。”

 

8.

不远处的邱非握着剑的手不由的抓的更紧,他眼瞧着那个家伙竟然故意摔倒在叶修怀里,他忍下想过去拆穿那人的冲动转身快步离去了。

 

另一边却是传开了,叶修竟然手把手教习这位出身风尘的小倌。在他之前便只有邱非最得叶修看重,更因根骨资质极佳得叶修真传,时不时得叶修亲自教导,更是亲自喂招与他。

 

如今竟是风水轮流转了,教主看上了新来的这位乔一帆,竟是不顾他的资质也要传他武艺。看这喜爱程度怕是日后教主之位传于谁都不得而知了。

 

9.

“教主!”侍人一路匆匆跑进来,见到叶修忙道,“少主去了刑堂……”

 

叶修虽还不明了发生了什么,但深知这孩子的性子,心道不好。也不管还在气喘吁吁的侍人,抬步就向外掠去。

 

刑堂外,几簇幽暗的灯火没能驱散这地方的阴森,里面却是灯火通明。随着不时发出的闷哼声,以及那个瘦削的身影,叶修确定那个被蒙着眼睛执刑的确是邱非无疑。叶修皱眉,果然,这执刑的人正是与邱非不对付的那位,横竖是见不惯邱非的做派,今日邱非犯到他手里哪里还能得什么好。眼见着这力道比平日都重了几分,一鞭子下去也是皮开肉绽。

 

叶修走到执刑的人身边,轻声道了声我来,又定定瞧了那人一眼,吓得那人一哆嗦像是被看穿了一般,这才接过鞭子。

 

叶修的鞭子卸了力,疼还是会疼的,但是只会在身上留一道浅浅的口子。自己的徒弟怎么会不心疼,但是这种事都给他干出来,看来真是自己太惯着他了,叶修心道。

 

显然邱非还未从起先那几鞭子的痛楚中缓过来,却还是紧紧咬着牙不肯轻易叫出声。

 


评论(15)
热度(135)

© 奚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