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为

叶攻杂食,叶.世界冠军.修永不屈居人后(•̀へ•́╮)
叶吹大学留级生(ฅ´ω`ฅ)
师生控( ˶´⚰︎`˵ )
还吃一些奇怪的cp(///﹃///)
北极圈常驻用户_(:з」∠)_

【全职/叶黄】撩,撩完就跑?

就是,那个,b萌叶黄能进总决赛说要撸的
_(:з」∠)_我不是,我没有沉迷肝花灯
第一次撸叶黄好紧脏

====

一个小段子

研发攻城狮叶x产品锦鲤黄

客户锦鲤鱼+市场主管楚(一句话那种)



上午11:45


“我靠,他妈的他们怎么不上天啊。昨天下午刚确认的需求文档,今天就他妈要加字段,还要不要脸了!靠靠靠!”



“哟,这是谁要上我们少天大大呀?”



“你滚滚滚。”



叶修将松松散散挂在胸前的门卡从脖子上取下来,细长的带子攥在手里,只留了一小节连带着门卡在食指上打转,“到底谁惹咱们黄大经理生气了?”





“还能有谁,咱们的客户亲爸爸呗。”黄少天一手支着腮一手拨弄着鼠标,没好气的回道。



叶修听了笑道:“还有咱们少天大大一张嘴摆平不了的客户?”



“你去去去去,你哪只眼睛看我工作靠嘴了,我那是尽心竭力为客户排忧解难好不好,光给客户整理培训文档就整理了好几百页好不好,什么叫光用嘴,还要用脑子用心的好不好,倒是你怎么这个时候过来,我看看啊,才11:45啊12点才午休你这是偷懒翘班,我可抓住你了,怪不得上次十一点半给你打电话就打不通了,亏了陈总一开会就说你们研发又忙又累天天加班我看你们闲的很,哈!要不就是你这个蛀虫拖组织后腿。”



“哎呀我的黄经理,是我的错,可别告诉我们领导,您大人有大量,以后换版提case都好说。”叶修赶紧捂了黄少天的嘴,“这事大家心照不宣,要是真被捅到上面,大家都没了得便宜,可就不好了。”叶修一个老油条自然懂得这里面的弯弯绕,12点吃午饭11点半排队去抢饭这事情,领导多半也知道一二,没人提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要是真被提到明面上让,整个公司里说三道四的议论起来不说,就单单还要再立个什么规章制度,杀鸡儆猴的折腾一番,最后还不是怨声载道,谁都讨不到好。



“什么嘛,我看就只有你们研发!”黄少天不情不愿闭了嘴。



不过大多时候也就研发部门和人力什么的几个部门能下去抢饭,他们一门心思在那里码代码,只要完成自己的活其他时间比较有弹性,他们部门老总也不会可以去死扣他们打卡时间。当然研发也是时间紧任务急的,加班到晚上10点不在话下,不过咱们叶工是什么人,连续三年评先进,公司突出贡献奖,码个代码嘛还不是分分的事情,所以时常能见到叶工的身影出现在抢饭现场,领福利一线,还有吃饱饭在园区遛弯,在假山池塘边的大树下纳凉惬意的很,也招人恨的很啊。有人就问了这会不怕人议论了吗?当然不怕了,你们做不完工作加班,人家叶工干完了活自然想怎么浪怎么浪,而且关键人家叶工还要逗天天呢不是吗(x。



但是像黄少天他们所在的产品和客服都是直接和客户联系的,客户才不管你几点休息,有事就打电话,12点能准时下去吃饭就不错, 更别说提前了,要是客户11点多打过来没人接,一个投诉过来大家都玩完。



“少天大大这么辛苦,哥今天请你吃小灶怎么样?”所以今天叶修其实不到11点40就到了三层产品部,悄悄站在咱们黄经理身后忍着笑听他打了十几分钟电话挂了才显得身。看着黄少天气鼓鼓的样子,叶工其实还觉得挺好玩的。平时这家伙在自己面前滔滔不绝听多了也是烦得要死,倒是听到他被客户怼的说不出话真的很有趣。【叶工你还是人吗?】



“你会这么好心?”黄少天揉着脖子狐疑的看着叶修,接一上午电话接的脑袋都痛。



“不然呢,少天想吃什么?”



“我想吃……”正想着各种美食的黄少天一秒被现实打败,“唉随便吧,下午还有个电话会议,本来上午就该开的,我都和数据那边都联系好了结果那个客户找的外包厂商居然一上午不接电话,害我被数据运营一起骂。”



“哟,哪个不长眼的连我们少天都敢骂,我下午就收拾他去,以后他们有需要评估的case我先给他压俩礼拜,给咱们黄经理解解气。”



“你得了吧,他们提到你那里的case还不都是我这边提过去的,我这里求爷爷告奶奶的让他们给做了,您就别再难为我了。”黄少天是真的心累了,话都比往常少了许多。



到食堂的时候那队已经排出二里地了,叶修看看表也才12点多几分,暗自叹息太可怕了以后还是不要这么晚来了。两人来到小餐厅,里面人就少多了,虽然这里面的菜和外面比起来还是有价格优势的,但和食堂比起来就贵多了。



叶修也看出黄少天情绪不大,随便点了几个黄少爱吃的菜。往常这会哪里有他开口的机会,一路上都是黄少天一会说客户怎么怎么蠢一会说运营新来的小实习生给他发错了文件,要不就是和他一个部门的客户经理喻文州在甲方现场碰见正在和客户方代表法务据理力争签订罚则的市场部主管楚云秀。



咱们叶工也在黄少每日の科普中如同看偶像剧一般的了解到了,一向带人亲和有礼的喻经理和气场十足的楚主管的路子自然是大相径庭,但谁也没想到这两个人能走到一起。



不仅公司里的人,就连甲方客户都感到很惊讶,在他们面前大气女神范十足,职业套裙外加8cm小细跟的楚云秀居然在喻经理面前是个小女人。



以及某年某月喻文州去客户现场和人喝酒被人灌的还要市场部的楚主管出马给他挡酒。于是后来……



吃饱饭,又都是自己顺口的,一顿下来元气好像也恢复了不少的黄少就又开始聒噪起来,“说得好听了是产品经理,说白了还不就是老妈子,哪有问题都找你,哪部分出事产品都背锅的啊。”

叶修也不呛他,只在他身边听他絮叨,“你们研发、还有那什么市场、运营,客服到时候就知道甩锅给我们产品,前期调研,开发测试找你,中期销售也得找你,上线了运行售后还找你。就你们研发一推三六九,客户提个需求你们就给拒了,害我成天被骂……”



叶修食指在唇上冲黄少天比了小声才敢接起电话,“喂,嗯小乔,代码我写好了,你自己先看着,把需求文档补一下,有不明白的我回来给你讲。好,就这样。”



“什么嘛,老叶又让我逮到你了吧!你这可是又压榨手下!”



“怎么压榨了,我这是给新人锻炼的机会。”



“切,你这是违规操作!需求文档都没写就先开发!”



“谁说我开发完了,我还等着回去和组员一起讨论一起进步呢。”


“哈哈哈哈哈,你和组员?”黄少天指着叶修笑到岔气,“你当我不知道,你们组就你和小乔两个人,讨论个p啊,还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人家二话都不敢说连忙点头照做。”话音到后面越来越低,索性闭了嘴。



叶修笑眯眯的凑到黄少天耳边问道,“少天大大是不是羡慕我有这么个聪明能干又乖巧听话的小助理了?”



突如其来的靠近,黄少天下意识的往后躲了一下,又扬了扬头不屑道,“谁羡慕了?本经理那是瞧不起你这种好吃懒做的人!就会把工作推给别人!可怜人家小乔,被分到和你一组真是倒了大霉,成天被你使唤,给你打杂。”



叶修一脸诚恳的看着黄少天说:“嗯,你说的对。”黄少天才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叶修又道,“不过小乔是自己选择跟我一组的。”



黄少天一噎,立马又想到,“小乔一定是太善良了被你的奸诈骗到的。”



叶修一脸郑重点头,“有可能,少天大大有经验不如介绍介绍。”







回到办公楼,黄少天坐在自己工位上看着个多出来的祸害在自己这里捣乱。



“午休就要过了,你怎么还不回去。”





叶修好整以暇的一边翻着通话记录一边问到,“少天大大有问题都不问哥啊。”



“我才懒得问你呢。”



“啧啧啧,肖时钦,江波涛,张佳乐,让我看看还有谁。”



还想继续拨弄的手指被按住,叶修回头嘲笑到“怎么,害怕我看?”



黄少天愣了一下,放开了手,“我怕什么?”



“对了,上次你给我的小程序挺好用的,参数一键就能配置,省了我好多事。”



“嗯,那当然。”叶修点头,手里依旧不闲着,“哟,这个1是什么啊?”【黄少打岔失败



不等黄少反应,叶修已经拨了出去。



“哎你你你!!”



冷不防被转接到手机的铃声响了起来,叶修拿着手机看着上面熟悉的号码笑了。



“少天大大下午加油哦。”末了还拿着手机冲黄少晃了晃。

评论(4)
热度(71)

© 奚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