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为

叶攻杂食,叶.世界冠军.修永不屈居人后(•̀へ•́╮)
叶吹大学留级生(ฅ´ω`ฅ)
师生控( ˶´⚰︎`˵ )
还吃一些奇怪的cp(///﹃///)
北极圈常驻用户_(:з」∠)_

【全职/叶邱】破镜重圆的后面(下)

加粗预警:真的很俗套很狗血的梗,注意避雷

好了,我知道太狗血了,被自己狗到了(ρ_・).。辛苦老叶和小邱客串

卧槽我居然没赶上。。。就差一点。。。

小邱非生日第一天快乐QWQ

======================================

 

9

“这些年……”叶修怔了怔,有些不自然的将脚葱吃过的外卖盒子往一旁推了推,一身昂贵的西装站在杂物垃圾乱丢的地面显得格外违和,但还是犹豫着开口问道。

 

“我很好。”不等叶修说完,一路寡言的少年,抢先答道,语气中已透露出一丝不耐。

 

“邱非……”

 

邱非扯了扯嘴角,似乎也明白了,这个人的执着与耐心他自然比谁都明白,若是得不到结果又怎会轻易罢手,自己的事情这个人又怎么不知,又还有什么是他叶总查不到的,况且如今叶氏总裁想做到的事情,怕再没有人能阻止。他是不是还应该千恩万谢,叶大总裁还肯屈尊降贵亲自来到他腌臜的地方。

 

随着叶修的询问,索性他也问一句答一句,如同没有生命的机器一般,面上再无甚表情。倒是问话的人,每每得到一句回答,脸色便难看上一分。

 

“看也看了,问也问了,叶总可以离开了吧,明天我还要上班,恕不远送。”邱非已经立在门边,自顾自打开了本就没什么用处的防盗门,想是力气用的大了些,溅起不少积灰,呛的他轻咳了几声。

 

一双温热的手掌拦在邱非再欲开门的手上,邱非微微仰起头,看着这个如今一身荣光的男人,也越发的不可一世,失神的就这么看了不知多久才缓缓的自嘲般的露出这一晚上第一个笑容,“叶总,找床伴也不是这样。”

 

叶修不知是气恼还是被邱非的气息蛊惑,太久太久没有靠得如此之近。似乎一个低头就能触到他的发顶,他微微俯身唇瓣就会贴上他的额头。邱非的身体本能的凑近那个熟悉的怀抱,额上那一点温热,让他如同被烫到一般,将自己从叶修的身边抽离开来。

 

只一瞬,邱非眼色倏然变冷,“很晚了,想必叶太太已在家中等候,叶先生请您离开。”叶修有些错愕的望着面前拒他于千里的少年,低头一看,叹了口气,心知解释已无用。

 

 

10

“回去吧。”叶修有些疲倦的坐在车后面,对着踏着朝阳匆匆赶来的司机说道。

 

“你去通知一下,10点开会,顺便跟王总说今晚有空……”坐在副驾驶的小助理,立刻点头应是,麻利的开始工作起来,对于自己老板一大早又叫他赶来这种地方没有一丝抱怨。

 

叶修靠在座椅上,微微阖了眼,修长的手指在太阳穴上打着圈按着。似乎许久没熬过夜了,即便是应酬也不用他彻夜不归劳心劳力。方才目送了邱非离开,昨夜那冰冷的目光,让叶修有些不敢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只得在喧嚣的人群中看着他的身影渐渐远去。只是这样的场景竟让叶修无端的有一丝恐惧涌上心头,他竟然害怕那个少年就此消失在他的世界里,再一次的。

 

晨光透过车窗洒了进来。温暖的光晕落在人身上,也落在叶修的指尖,那枚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小指环上,叶修不禁苦笑,平日里这东西不起眼的紧,偏偏昨夜经那刺眼的白炽灯一照就熠熠生辉的。

 

也怪他一时疏忽,本就岌岌可危的关系更添一层如履薄冰。这东西原本也不是他弄来的,本来是唐家大小姐听说因为自己害了人家【妻离子散(x),觉得过意不去,这才听好友建议让人去意大利定制了这枚戒指,又找了雕刻大师在里面刻了字。起先叶修也只做客套收了下来,直到有一次发现里面刻的字,便像着了魔是的再不肯放开,这一带上,就带了这么多年。

 

 

阳光下,那几个字母似乎也温和了许多,不像那个人一样冷硬。F.Qiu叶修指腹在那一层纹路上摩挲起来,仿佛这一刻摸着那个名字就如同那个人在身边一般。

 

 

 

11

酒吧里的灯忽明忽暗,犹如一个色彩斑斓却又光怪陆离的世界,来这里的人有的带着面具有的却是摘下白天的面具,有人为了娱乐有人为了消遣,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目的,来到这里恣意,放纵。也有人在角落,点一杯酒,看着远处的喧闹买醉。

 

“小哥,今天总该有空了吧?”一个带着酒气的身子靠了过来,站在一边提着托盘的邱非有些厌恶的皱了皱眉。

浓重的酒气也掩盖不住那人有些难闻的体味,这人已经来了很多天了,每每都要在邱非身边纠缠,被邱非推脱了几次,今天终于是按耐不住了。

那人一贴过来,手也不老实的在邱非腰上大腿上蹭了起来,邱非一边闪避着一边往后面退,见无处可躲,只好装作有些为难的道,“先生,我没还没打烊。”

那人一见有戏,也不再逼得那么紧了,只在邱非躲避不及的时候上下其手,一脸淫笑的样子还把这当成了乐趣。

 

邱非当然知道这里面的人多半是自己惹不起的,闹起来自己的工作得丢,万一再被报复,到时候吃亏的还是自己。

 

“二哥看上的就是他啊。”仿佛是在一旁看够了这一追一躲的戏码,自二人身后才走出一位长发男子。男子抱着臂一脸玩味的看着邱非,“齐二哥什么时口味变了,喜欢这种不会哭不会笑的货色了,还白白浪费了弟弟我一瓶三万的酒。”

 

被人如检视货品一般的打量,邱非的眉头粗的更深,他知道自己该尽快离开这里,可理智告诉他不能,这些人不得到手是不肯罢休的。

 

“算我的算我的,回头在多补给你几瓶就是。”齐二一脸自得,一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样子,手臂已经搭载邱非的腰上。

 

“什么酒,齐二少如此大方?”来人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笑吟吟的站到二人中间。

 

齐二愣了一下,“叶大少怎么有空来着玩?”

 

“和朋友过来喝两杯。”叶修陪客户过来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哟,这不是小邱吗,怎么跑这体验生活来了。”叶修笑道,说着便将邱非护到身后。

 

“你们,认识?”一旁齐二的脸色有些不好看。

 

“噢,我的小师弟,平常就贪玩,谁知到怎么跑着来了,绕了二少的雅兴。”

“天色不早了,我就不打扰二位了。”叶修牵了邱非的手说道。

 

才出了门,便挣开叶修的手,退了一大步,比方才躲那齐二还急。

 

叶修只做不知,忽的又上前有些着急的问道,“刚才你喝没喝他们的酒?”

 

“叶总何必多此一举,这样的事情我干得多了。”邱非倚在一旁的廊柱上一脸讥诮的看向叶修,浅褐色的眸子里半点温度也无。

 

叶修闻言,脸色瞬间白了,抓着他的手几乎在发抖,眼眸中的痛苦几乎溢了出来。他努力克制自己,想开口说些什么,却是喉咙苦涩的让他说不出话来。

 

“叶总不如放过我吧。”邱非垂下眼睑,有些疲惫的说道。

 

叶修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人,那人眼中的疏离与冷漠仿如一道利剑。

 

“放过我吧,我已经一无所有了。”邱非深吸了口气,坦然而平静的说道。

 

“邱非,对不起。”叶修目光凝滞在一处,眼中有一丝受伤,叹息着淡淡的开口。

 

叶修长臂微弯,想轻轻将人环住,两只手才近乎交叠,前一秒还在诧异于身边的人并未抗拒,后一秒人便已经软倒在自己怀里。

 

“邱非,邱非!?”叶修的声音里透着一丝颤抖。

 

12

 

从助理到司机再到公寓里的仆妇,从未有人见过叶氏总裁如此失态,他抱着人进来的时候惊怒交加的眼中骇然的神色令人胆寒。

 

“他怎么样?”叶修明显得焦灼万分,却又小心翼翼的轻声问道。

 

“叶先生,人没事,只是有些低血糖。”

 

叶修这才松了口气,方才一颗心几乎悬在嗓子眼,生怕这人有个三长两短,纵使他再有权有势又有什么用处。

 

“醒了?”

 

邱非睁开眼,脑中,依稀是他失去意识之前,那人的一句对不起。目之所及的却是叶修眼中温润的笑意,仿佛横亘在二人之前的过往从不曾存在一般。也是,只消说上一句抱歉,便可以当做一切从未发生,那些年的一桩桩一件件过往,不过是叶大少爷年少无知,亦或是风流韵事罢了。自己呢,又算是什么,谁还记得的玩物而已。

 

“饿不饿?吃点东西?”

 

邱非点点头,便盯着一处不再言语。

 

叶修轻轻吹着汤匙,一勺又一勺,眸子里透着温柔与深情。

 

“不要回去了,好么。”

 

邱非没有回答,只是闭上了眼。

 

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拇指在邱非的嘴角轻轻的拭了拭,没有什么血色的唇瓣让人看了止不住的心疼。叶修又在床边坐了许久,待到床上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才轻手轻脚的离开。

 

13

“不知道叶太太找我有何贵干。”邱非第一次见到唐柔本人,和照片里一模一样。

 

唐柔闻言,依旧礼貌的笑了笑,邱非话里的敌意他不是听不出来,却也不恼。“有些误会我想我应该解释一下。”

 

“所以呢?”邱非挑挑眉,等她继续说下去。

 

“我确实是叶太太,不过不是你家那位的叶太太。”

 

少年皱了皱眉,似乎对于这话有些不悦,但唐柔的话似乎令他有些不解。

 

“我先生叫做叶秋。”边说边拿出他们的小红本,合照上一对新人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少年诧异的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着上面的字,素日里的成熟沉稳去了个干干净净,一时间真如个孩子一般,清澈如水的眸子里不含一丝杂色。

 

“小邱非,我可是早听过你了,真是可爱,怪不得老叶藏着掖着,生怕我们这群妖魔鬼怪吓着你呢。”

 

“对,对不起,唐小姐,我不知道……”少年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只能有些不自然的抱歉道。

 

唐柔见他一张清俊的小脸一阵红一阵白,很有意思起了玩笑之心,谁叫刚才这家伙这么没礼貌,“小邱非我可当不起你一句唐小姐,没准以后你还得叫我一声弟妹呢。”

 

起先邱非还没反应过来,待一想到立时羞红了一张脸,窘的连耳根都红透了,“姐姐别开我玩笑了。”

 

“哈哈,我不逗你了,我下午和阿秋约了看电影就先走了啦。”走了几步又回头道,“对啦,咱们叶总可是不像我们这么闲天天要加班的,很辛苦哦。”说罢便像邱非挥挥手,指了指自己的无名指,“再见啦未来的小嫂子。”然后便笑着向远处的司机走去。

 

14

叶修见到邱非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对劲。那人安安静静的坐在窗边看书,午后的暖阳让人产生了岁月静好的错觉。

 

邱非见他来了,也不说话,只是方下手中的书,静静地望着他。虽也是不发一言,却不是之前的模样。

叶修来到邱非身边,下一秒熟练的将人按在自己怀中,低头准确的封住了邱非的唇,少年身子僵了一下,便软下来靠在叶修怀里。那个带着烟草香的熟悉怀抱,很暖,很暖的怀抱。叶修将头埋在少年颈窝里,不知过了多久,才哑声唤到,“我家小邱非,终于回来了。”

 

 

15

“是不是你让学校开除我。”

“你还让所有公司都不聘用我……”

……

“他们都欺负我。”

 

邱非一脸认真,一丝不苟的样子,一件件的叙述着,若不是仔细听晚话里的内容,叶修还真不知道,小家伙在冲他撒娇了,一本正经的,撒娇。

 

这是要找他清算了,他这些年受的委屈,怕是全都要算到他头上了。叶修真是无辜,就算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那时候叶家家大业大,不过打个招呼关照两句,都能让人寸步难行,可他真是什么都没做过。可惜那时他被关在家里,直到他掌权叶氏才算松了口气。

 

算了,记恨就记恨吧,怨也就怨了他吧,是他们叶家做的也算是他干的吧。让他把这些年受得气都撒在自己身上好了,这孩子憋了很久了吧,他这样的性子,肯定不会和人讲的,再苦再难也要自己扛的。

 

“嗯,他们很过分,咱们堂堂B大高材生,怎么能屈居如此职位,我这有个总裁夫人的职位不知道小邱非意下如何?”

 

“叶修。”

 

“嗯?脸这么红啊。”

 

“你……”

 

叶修才一侧头,对面的人“吧唧”一口亲在自己脸颊上。叶修一脸惊讶却又带着掩不住的笑意就这么映在邱非眸中,要知道叶氏总裁这个商场老狐狸可不是这么容易算计到的。

 

End


“哥,你说怎么谢我?”

“叶秋你什么意思!”

“你哥我忙着办婚礼呢,回头再说。”

============

无力啪orz,后面补一个abo吧  _(:::з」∠)_


评论(2)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