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为

叶攻杂食,叶.世界冠军.修永不屈居人后(•̀へ•́╮)
叶吹大学留级生(ฅ´ω`ฅ)
师生控( ˶´⚰︎`˵ )
还吃一些奇怪的cp(///﹃///)
北极圈常驻用户_(:з」∠)_

【全职/叶乔】天凉了,让小王破产叭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算是好久以前的点文叭,大约是一个xjb写的十分粗糙的叶叶生气吃醋小段子orz

+不称职脑洞剩下需要自行。。。

====

年轻女人踩着高跟鞋有些晃晃悠悠的走进写字楼,顺着记忆中熟悉的路线进电梯刷卡进门,本该漆黑一片的地方,居然在角落里亮着灯。

 

“大晚上的是谁在那啊?”女人突然清醒了许多,别不是什么小偷进来了吧,赶紧拿了自己的包警惕的护在身前。

 

听见动静乔一帆下意识的想躲,但鞋跟轻重不匀的砸在大理石砖上发出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也让他无法安心工作下去,眼看避无可避的他,才从显示器后面露出一个头,“lucy姐,是我。”

 

“哎哟,一帆是你啊,吓我一跳,都这时候了你怎么还在啊还不回去?”

 

“还有些工作,我,我还没有处理完。”

 

“就那点活你干到现在?”lucy看了眼乔一帆手头的工作,不敢置信的咋咋舌。

 

看乔一帆低头没说话,lucy也懒得再多问什么,“那你忙吧我先走了。”

 

月上柳梢头,街上依旧灯红酒绿,和朋友约着出去吃饭回来的lucy已经喝的微醺,发现东西落在公司,正巧和朋友就约在公司附近索性顺路过来取,不想这个时候格子间还亮着灯。

 

早先也就是不知道顺耳听谁讲过一句,事业部有个新来的业绩业绩不行能力吧也不大行。这一晃也快大半年了,看来还是没什么长进了,怪不得上次团建和他主管Lisa随口聊了一句人家差点翻了白眼。他们RY集团这么大的公司也不知道哪里塞来这么一个,学历也是马马虎虎经验半点没有,人又不爱说话还没有什么一技之长。问他一句话,半天支支吾吾说不出个什么来。若不是这人三天两头被他的大小主管劈头盖脸的骂甚至连在上面的王总监也是是冷眼,lucy真要以为这小家伙是上面哪位老总的空降。

 

都市的夜生活已经过半,乔一帆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屏幕右下角的时间22:07,叹了口气将手头的文件点了保存关了电脑,四下检查了一遍。最后,走到大厅的落地窗前望了一眼外面迷离的夜色,乔一帆背着自己的双肩背默默关上门走出大楼。当初意外的他进了这家公司,以他的条件是有些差距。可他天真的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勤能补拙就一定可以做到。可是几个月过去了,不管是同时还是上司甚至他自己都觉得这可能不适合这份工作,或许他真的没有这个天分吧乔一帆暗自想着。

 

这个时间已经到了末班车的时候,偌大的公交车里只空空荡荡有一两个人,司机索性连大灯也不开了,只剩下车窗外每隔几十米的昏黄路灯照亮灰暗的车厢。乔一帆坐在靠近车厢后门的座位上翻着手机,本来想给叶修发个短信但看着时间还是算了,这么晚了人应该睡下了吧。

 

钥匙插进门锁,转动,开门,不出所料的黑暗,站在玄关乔一帆忽然有一丝愧疚,这段时间好久没和叶修一起吃顿晚饭,他在公司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在家吧。

 

“回来了?”叶修有些疲惫的声音从屋里传了出来。

 

“啊!”乔一帆听到声音吓了一跳,没想到居然有人给他留了门。

 

叶修打了个哈欠随手关上电视问道:“说说吧,怎么回来这么晚。”

 

“王总监临时有个case要我做……”乔一帆犹豫着还是没有说出实情,随便捡了个粗制滥造的理由企图蒙混过关。

 

“呵王总监,哪个王总监?”

 

“嗯就是我们部门总监,我说了你也不认识的。”

 

屋里依旧没有开灯,乔一帆并没有注意到叶修自嘲的勾了勾唇角那句我不认识,“这段时间你回来这么晚,一直是他晚上留你加班的?”

 

“呃,也不是王总监没有让我加班。是我自己没有做完。”

 

“是他留了很多工作给你?”叶修一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一手玩弄着手中的遥控器。

 

“不是,是我没做好。”乔一帆停下手中换衣服的动作看着叶修认真道。

 

“那就是他一个总监还不能判断你的工作能力?”,叶修想了想笑了,“天天给你布置需要做到晚上10点的工作了?” 

 

将手中的东西放在置物架上,乔一帆走到叶修面前,“也,也不是,还有Lisa姐交代的的工作,王总监只是偶尔过问,我觉得他……”

 

“你觉得什么?”,叶修抬起头注视着乔一帆笑道,“我看你倒还是挺袒护你们这个王总监的。”

 

听到这里叶修作为一个伴侣试图表现的更平静,他希望自己能做到没有刻意的去求证什么,只是和乔一帆同寻常一样随口调侃的聊上几句。事实上他也做的很好,至少大脑还沉浸在方才工作中的乔一帆并没有敏感的发现一贯随性的叶修今日有些莫名的偏执。

 

几天前,RY集团股东大会如期举行

 

“叶总好久不见,这是上哪去?”

 

“随便转转而已。”

 

“我带您去视察视察工作?”

 

“你忙吧,我自己看看就行。”

 

十三层事业部,叶修透过玻璃门看见了那个忙的如陀螺的身影,几个趾高气扬的女人将一摞又一摞文件放在他案头,隐约间还能听见指责和嗤笑的声音。

 

叶修眯了眯眼,一向记忆力奇佳的他站在那里没动,只是将方才一幕尽数收入眼底。这时,从里面走出来一位身穿颀长的男人,那人看起来大乔一帆几岁,面上全是不苟言笑,走过之处众人都向他点头问好。

 

乔一帆低着头在那人面前显得格外小心局促,甚至露出在他面前都不曾见到的模样。乔一帆的声音很小,叶修听得不清只听到那个男人最后一句跟我到办公室来,随后就是小兔子的乔一帆乖巧又畏惧的入了虎口。

 

乔一帆下意识的回头往外看了一眼,只是方才站在门外的人已经不见踪影。

 

“他是我的顶头上次,斥责我两句也是应该的,况且是我真的做的不好吧……”

 

“是么。”叶修推了推茶几上烟灰缸,拿起来一旁的打火机一下一下的打着火。

 

“是啊,王总监只是告诉我哪里做的不好,Lisa姐他们,其实也都对我很好的都在鼓励我的。”

 

“对你很好,怎么个好法?”叶修从兜里掏出盒烟,利落的点燃动作一气呵成,火光亮起的一瞬照亮了他那双修长漂亮的手指。

 

“他们……”

 

叶修深吸了一口,吐出一长串烟圈,“我替你说哦吧,本来可以机器做的却要你手打出来,第二天早上开会的材料下班才给你整理。他们把自己的工作推给你做,出了事情第一个推你出来背锅,对不对?”

 

“不是,咳咳。”乔一帆被烟味呛的直咳嗽,以往叶修很少在屋里吸烟更别说在屋里吸烟。

 

“怎么我说的不对,还是你想补充?”叶修笑了,抽过烟的嗓子有些哑透着说不出的性感。

 

“没有,他们是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才,才……”乔一帆觉得这个理由自己都编不下去,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有些羞愧的低下了头。

 

“王总监,这么重要?”叶修将烟灰弹在烟灰缸里。

 

乔一帆茫然的点点头。

 

“行,我知道了。不早了,你先回去睡吧。”

 

“那你也早点休息。”乔一帆往卫生间走去,半路回头看了一眼叶修,那双无辜大眼睛看的叶修心下一动。

 

 

第二天早上,乔一帆很意外的发现叶修已经不在了。他没想到的是,更意外的事情还在后面,当天到公司的时候,往日三两个一群讨论大到时政经济小到明星八卦的今天都聚在一起小声的议论这什么。

 

乔一帆悄悄凑在后面才勉强听到。

 

“你们听说了吗王总监被调到分公司去了。”

 

“这不是明升暗降吗。”

 

“王总没犯什么错吧,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说不定是自己愿意,上高皇帝远的,自己说了算。”

 

……

 

乔一帆看着那间自己常被请去的办公室现在已经被搬空了,只留了门牌上的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换成新上任的总监。

 

傍晚

 

“今天回来这么早?”从厨房出来的叶修笑眯眯的看着站在门口的乔一帆。

 

“嗯,今天没什么事,我就先回来了。”少有的下班回来的时候乔一帆脸上还带着笑意,今天那个临时接管工作的秘书姐姐还夸他干得不错。

 

“洗手来吃饭吧,给你多加了个荷包蛋。”

 

乔一帆还没来得及问叶修怎么知道他今天早回来,还给他一块煮了泡面就被叶修的话岔到一边忘了这回事了。

 

“怎么今天你们王总没有‘帮助你’?”

 

“你知道吗,我们部门的王总今天调去其他部门了。”

 

“嗯,挺好。”

 

“哪里好了,其实我觉得还挺可惜的。”

 

“哦?哪里可惜了?”叶修夹了一筷子面饶有兴致的看着乔一帆。

 

“就是……唔,叶修你……”乔一帆只看着叶修的连在自己面前放大然后嘴也被人堵了正着。

 

最后这面是怎么吃的第二天腰酸背痛只能请假连新上任的部门总监欢迎欢会都没参加成的乔一帆不想说话。

==============

叶:天凉了,让小王破产叭

Ceo:是是是,您说的是明天就走

 

 

 

 

评论(8)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