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为

叶攻杂食,叶.世界冠军.修永不屈居人后(•̀へ•́╮)
叶吹大学留级生(ฅ´ω`ฅ)
师生控( ˶´⚰︎`˵ )
还吃一些奇怪的cp(///﹃///)
北极圈常驻用户_(:з」∠)_

【全职/叶邱乔】4

邱乔修罗场  

有雷慎入  

结局可能np

上班摸个鱼,_(xз」∠)_

是不是该起个标题。。。。

==================

12

穿过一处曲折的回廊,一段青石铺就的好似没有尽头甬道,又几个垂花拱门乔一帆已经记不清楚,只知道那庭院深处便是邱非的居所。一路上众人见到乔一帆都是笑着点头唤他一声乔公子,只是这客气中依旧带着几分疏离。就算他已经跟着叶修学武,这偌大的教中却鲜少有人以师门之称和他论处。

 

“邱非师兄,这几日早上见你没去练剑,听说你受了伤,我来看看你……”乔一帆怯怯的打破了一室的静默。 

 

“不劳你费心。”邱非靠在榻上,看着不请自来的乔一帆,以他的功夫自他进院他便听见了。既不是平日的老仆的脚步,气息又乱的很,是谁不言而喻。本就不喜被打扰的他已经很是不悦,特别又是这人一副欲语还休,楚楚可怜的模样。

 

“我做了点小点心,师兄你尝……”床上的人沉着脸自始至终懒得看他一眼,周身散发的寒意让乔一帆有些害怕。

 

“拿走。”邱非实在懒得和这人纠缠,装模做样还到了自己屋里。

 

“邱师兄是不是对一帆有什么误会,还是我哪里做的不对让师兄生气了?”乔一帆鼓起勇气走到床榻前,一双清澈的大眼睛里满是真切与不解。

 

你哪里都做的不对,邱非沉住气才没有把这话说出口,“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师兄的话一帆不明白。”乔一帆忍了几忍,才勉强忍住泪意,只是泪盈于睫的样子更是楚楚可怜了几分。

 

“不是你爬了师父的床勾引师父未遂,如今还想魅惑师父,我说错了什么,你哭什么。”

 

“你,你胡说。是师父好心收留我,让我有了栖身之处,我,我哪里有什么目的。”豆大的泪珠顺着两颊滑了下来,美人垂泪的样子好不可怜。

 

“哼,你休想对师父不利。”邱非凶狠的看了乔一帆一眼,不再理他。

 

13

“小邱这儿有客人呐,我来的不是时候?”

 

乔一帆听见叶修的声音,身子不可见的颤了一下,赶忙将脸上的泪拭去,只余了一双有些桃红的眼睛。

 

叶修往床上看了一眼,冲乔一帆笑道

“哟,小乔怎么过来了。”

 

乔一帆一见叶修,立刻乖巧的唤了声师父,只是声音有些哽咽。然后又有些腼腆的笑道,“我听说师兄受伤了,做了点小点心,师父要不要一起尝尝。”

 

“小乔还会做点心呐。那我可要尝尝。”叶修自打进屋就觉得气氛有些不对,这打眼一看,心下却是明白了几分。

 

“一帆手艺不好,您不要嫌弃。”

 

“哈哈,不会不会。”叶修看着另一边的邱非,自他进屋就未发一言,头都懒得往这边偏,就只有眼神往这边偷瞄过两下,“怕是以后咱们可有口福了。”这一句却是冲着邱非说的。

 

乔一帆提着食盒羞涩道:“那我就不打扰师兄了。”说罢冲着叶修甜甜一笑,识趣的离开了。

 

“怎么了又,人家好端端给你送点心,你这是什么态度。”叶修看着晨光里故作平静的少年,笑着责备道。

 

“我不要。”少年冷硬的拒绝,望向叶修的眸子中毫不掩饰的厌恶。

 

叶修拨弄了一下邱非有些凌乱的额发,笑道“我喂你也不吃?”

 

“哼。”

 

叶修觉得好笑,修长如玉的食指戳了戳邱非气鼓鼓的腮帮子,“这么不喜欢他,嗯?”

 

“谁知道他下没下毒?”邱非从小到大被这无良师父逗弄惯了,只是由着叶修动作,可最后还是意难平的负气道。

 

“真可爱。”叶修忍着笑探过手去,拇指在少年已经愈发变得坚毅的下颚上摩挲起来。

 

邱非气得别过头不理他,立时绯红的耳根却瞒不过叶修。

 

若是平素这些琐碎的事,邱非自然懒得理会,此番这个人的出现涉及到叶修的安危不得不让邱非小心谨慎起来。

 

不过,今日这一出倒是成功激起了叶修的兴趣,他这冷若冰霜的小徒弟可好久没在人前这么有烟火气了。

 

“不理我,我可走了?”叶修惬意的往嘴里又放了快点心末了还赞了句好吃,拍拍手上的粉末作势要往出走。

 

“不许走!”床上的人急了,竟是不管不顾就要起身去追,一张小脸憋的通红,又气又急的死死抓着叶修坐回来。

 

叶修赶紧把人护在怀里,“慢些小心身上的伤。”

 

“不要你管。”邱非不知是自己错觉还是叶修刻意为之,又想起之前被叶修在床上戏弄的场景,面上羞的更烫。

 

“好好好我不管,你先松开?”叶修拍了拍死死拽着自己衣襟的不肯松开的人笑道。

 

“你怎么才肯来。”看我。

 

叶修不答,牵了他的腕子两指探了探脉,知他身子已无大碍,还感叹了下年轻就是好身子骨硬。

 

“师父你,是不是……”邱非明知道叶修又在戏弄他却又不可不问清楚。

 

“是什么?怎么还吞吞吐吐起来了。”叶修笑着问道。

 

 

“你是不是信了那家伙的话!”邱非咬咬牙还是有些忐忑的问道。

 

“嗤,怎么得你觉得你师父我老了不行了?”

 

“徒儿不敢。”邱非低下头看着地面,却还是心有不甘,“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觉得为师怕他什么?”

 

邱非不说话了。

 

他这师父文韬武略,别说个半大的孩子,就算是有几十年功力的行家都不一定打得过叶修,更遑论这个没有半点武功底子手无缚鸡之力的乔一帆。

 

叶修哂笑,“即便是他有心害人,我还畏惧那一两钱毒草?”

 

“师父您知道?莫非他真下了毒?”邱非拿起一块糕点,细细闻了起来。

 

“傻瓜,你当这世上的人都同你一般单纯,在这里面下毒实在下乘。”叶修随手拿起邱非案上的几卷书,翻了两页又扔了回去。

 

少年仰着头,看着叶修,“即便是雕虫小技,为他耗费功力,也实在不值。”

 

“你师父我还没有那么弱,放一百个心吧。”

 

“知道了。”

 叶修收了想在揉揉这孩子脸的心思,心中骂道这小鬼端起来比他这个做师父的还正经。

 

“倒是你这傻孩子,怎么就这么实在,说什么就认了,还长能耐了,敢自己去刑堂了。”

 

“从未想过瞒师父。”

 

“你啊,我能猜到旁人不一定知道啊。”

 

“……”

 

“你硬说的你做的,或是路人遇到什么事情也就圆过去了。”

 

“是我的错,我便认罚。”

 

“你这孩子真是死心眼。”

 

 


评论(6)
热度(90)

© 奚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