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为

叶攻杂食,叶.世界冠军.修永不屈居人后(•̀へ•́╮)
叶吹大学留级生(ฅ´ω`ฅ)
师生控( ˶´⚰︎`˵ )
还吃一些奇怪的cp(///﹃///)
北极圈常驻用户_(:з」∠)_

【全职/叶王】大眼送你个冠军要不要啊17

原著向ooc

叶神转会微草

===================

“我说老王,你们家守岁都这么天寒地冻的看星星?”叶修呵着气搓手一边问道。

 

“嘭。”一大束烟花在前面不远处炸开,漫天流彩,映的人眼晕。

 

“看烟花。”王杰希手指有一搭无一搭的敲着栏杆,“不然,你看春晚?”

 

“那还用说,有时间还不如打荣耀。”

 

“不打。”王杰希望向夜空,眸中是迷离的色彩。

 

浓墨深海的夜色中,那人寂寥的背影嵌在炽烈明艳的烟火中,平添了几分难以言喻的愁绪。

 

新年对于荣耀联盟来说是个除了夏休期以外最大的假期,无论是选手还是工作人员都是比较放松的。

 

冯主席站在上面一本正经的念叨着新春致辞,然后就是各个战队祝福视频。剪刀手卖萌的联盟女神苏沐橙,话唠念对联的剑圣大大,提醒小朋友不要玩的太晚的张副队,腼腆的笑着向大家问好的高英杰,以及表示这种场合还是不要难为他们队长的江波涛……

 

剩下就是联盟对上半赛程的总结统计和一些花絮了,这之后最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就要数一些有意思的数据统计。什么最佳补刀王,最冷板凳第六人,最坑队友没有之一等等,当然这都是出于娱乐性质,大家开开玩笑也不会有选手粉丝太计较这个,过年嘛笑过就完了。

 

当然,这其中不乏对赛程的预测以及一些走势和看法。这里有最可怜的要数嘉世的粉丝,成绩低迷不说,就单单战队爆出丑闻,挤走自家王牌大神就够他们喝一壶的。更可气的是,这个大手笔换了来的新队长孙翔,成绩还不如原来了,眼看着从十四五已经要掉到争保级席位的水平。有些鸡裂的嘉世粉丝已经连滚粗荣耀圈都喊了出来。

 

反观微草战队,倒是一路凯歌。从叶修转会过去就开始大比分连胜,势头之强横,一时无两。底下的粉丝也戏称,叶神就是厉害不出赛我们微草都能赢,今年总冠军一定是我们微草的。当然,没有人知道的是,微草队长的小号在这条评论下面默默的点了个赞呢。

 

“小杰希啊。”

 

“阿姨,过年好。”王杰希醒的很早,只是一直在床上没有起来,这会一听见敲门声披了衣服就去开了门。

 

“诶诶好,王教授不在啊?”来人有些意外,愣了一下才问道。

 

“父母去海南过冬了。”王杰希礼貌的回应,并未因为被扰了清梦有所不满。

 

“唉,可惜了。”来人有些失望,“阿姨这有几张庙会的门票,想着王教授家是本地的可能有空去……”

 

“谢谢阿姨。”

 

王杰希在门口逗留了许久,引得后面穿着一身睡衣的叶修也凑了过来。

 

“哟,小杰希家里有客人啊。”看见个陌生的面孔,来人好奇的问道。

 

“嗯,朋友。”王杰希点点头。

 

“以前没见过啊,过年也不回家?”

 

“一个队的。”眼见这位阿姨的八卦之心要起,王杰希再次向人道了谢飞速关门走人。

 

 

于是呢,拜这位阿姨所赐,我们的微草队长和他一个战队的同事,踏上了庙会之旅。

 

“我说王大眼,你吃错了什么药,一大早来这种地方。”叶修打了个哈欠说道。

 

这段日子叶修昼伏夜出的时差被王杰希调整的差不多,不过今天也确实起到很早了。

 

“过年。”人群中王杰希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合着四面八方进香而来缭绕的烟雾,有种很特别的感觉。

 

“小时候没玩够?你看看这地方,哪哪都是孩子。”许久不出门的叶修看着到处人山人海和吵吵嚷嚷闹个不停地小孩子有些头疼。

 

“小时候也不怎么来。”王杰希看向叶修。

 

“怪不得他们说你神神道道的,王杰希你简直没有童年啊。”叶修一听就笑了。

 

“那么说你很有了?”王杰希不服。

 

“还行吧。”叶修道。

 

……

熙攘的人群中,两人并肩而行,一人时不时说上几句,另一个人听得很用心。逆光里一人颀长的身影,在人群中似是带了一层早春的光晕,清贵的不可一世,另一个眉目和缓,脸庞清隽,只是下颚线条带了几许硬朗,让人觉得有他在便觉得踏实而可靠。

 

 

 

“哎!”眼见一个小姑娘往自己这边冲过来,叶修眼疾手快,赶忙将小家伙往自己身后一带。

 

小姑娘被冲减了去势,最后撞到叶修腰上,这时正生气的撅起嘴,要和叶修理论的架势。

 

“就是你撞我!”小家伙气哼哼的样子还挺可爱。

 

叶修也不恼笑吟吟的道,“小姑娘,我可是救了你一命。”

 

“谁要你管了?”小姑娘也看到后面一米多高的垃圾桶,里面横七竖八丢着常常的竹签子,自己要冒冒失失撞上去多半戳个血窟窿,但她就是小孩子气性偏偏就是不肯承认人家帮了她。

 

“我要是不管,你这小脸蛋就被划花咯。”

 

“哼,谁知到你是不是好心,说不定是个人贩子。”小姑娘倒是机灵的很不论叶修说什么都有理由回绝他。

 

“你叫我一声哥哥,我就给你买糖葫芦怎么样?”

 

“我叫你哥哥你就给我糖葫芦吃吗。”刚才还一副戒心很重的样子,一听到糖葫芦就全变了样子。

 

在说王杰希这边,想着既然来了,干脆带点小玩意回去,微草孩子也不少,平素自己严厉惯了,也该换换了。

 

叶修看见王杰希的时候手正插在兜里,玩弄着方才卖糖葫芦找的几个钢镚,哗啦啦的声响有些发闷。

 

王杰希拿着一只带着小彩旗的风车,一阵风过,五颜六色的嘎吱吱响的欢。

 

“挺怀旧啊大眼。”

 

没等王杰希开口,叶修又补了一句,“哦不对你也没什么旧可怀。”说完就在一边笑了起来。

 

“……”

 

王杰希一米八几的大个子,一脸严肃不苟言笑的拿着这么些个小玩意是有些格格不入。

 

王杰希冲着风车吹了口气,小彩旗又转了起来,“你小时候都玩过?”

 

叶修点点头,“不过叶秋最喜欢这些。”

 

“你弟?”

 

“嗯。”

 

【叶秋:魂淡哥哥,我霸总的形象,你酷爱闭嘴!(╯‵□′)╯︵┻━┻


林荫,廊桥,小径,两人随着人群一边走着,一边有一搭无一搭的闲聊着,期间还路过几个舞龙舞狮的表演,都没能再将两人分开。

 

叶修看着王杰希,那人不说话时,骨子里那份倨傲的劲儿,和平日里带队时候的沉稳冷静不同,无端的平添了几分清贵之气。

 

“小孩子吃的你也吃?”王杰希望着糖葫芦摊子又问了一遍。

 

“那个。”叶修笑意盈盈。

 

“嗯?”王杰希回头。

 

修长的食指微挑,指了指旁边摊子上的小袋子——糖雪球。

 

王杰希无语,“这有什么不一样。”

 

“自然不同。”叶修笑,“糖葫芦是糖风,糖雪球是糖霜。”

 

“有意思吗。”王杰希付了钱,将袋子递给叶修。

 

“有啊,可以逗人开心啊。”

 

“你当我是几岁孩子?”

 

“来,张嘴吃一个。”

 

“我又不是没吃过。”

 

“这个当然不同。”

 

“我没看出哪里不同。”

 

“是我给你的啊。”

 

“切。”

 

王杰希回身刚好撞到叶修递过来的糖雪球,白色的碎雪霜黏在王杰希鼻尖。王杰希瞥了眼抱着糖雪球袋子笑得开怀的叶修。用手擦了擦鼻尖,趁叶修低头摆弄袋子的空挡偷偷将食指含入口中。

 

果然很甜,细小的糖粒在口中融化,带着冬日特有的味道,清甜有余,朴实无华。像极了冬日清晨打开窗透进来的一阵风,也像身旁的男人,简单而纯粹。

 

“甜吧。”叶修依旧眉眼含笑。

 

王杰希冷不防被叶修瞧个正着,有些羞赧却只是皱了皱眉,“嗯。”

 

“这糖霜可和熬的糖稀不一样……”

 

“你倒是懂得多,到不见你想吃零嘴的人。”

 

“哪能啊,小时候贪玩,讨了街边卖这个的老奶奶开心,每次总拿来给我。”

 

“所以呢?”

 

“所以都给叶秋吃了呗。”

 

“你真有这么好?”

 

“其实小时候也是我淘,总那些小玩意逗他,气得他直哭。”叶修想起童年的趣事,忍不住弯了唇角。

 

“没哥哥样。”王杰希毫不留情的鄙视道。

 

叶修也不生气,“老王你是独子吧。”

 

“嗯。”

 

“那还真就是没童年了,哎太可怜了。”

 

王杰希瞅着叶修不说话了。

 

“得啦,今儿个让哥带你玩一把。”

 

王杰希不置可否的跟了上去。只是他没想到的是,叶修对于这些小玩意也是个中行家。什么套圈,捞鱼,气枪,砸娃娃,看他那不经意的样子,其实深浅端倪早看了个遍。

 

与王杰希一向是老师家长心目中的好学生,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不同,叶修从小就是能玩能闹的调皮孩子。脑子是真聪明,却也是真淘的可以,从来不让家长省心。

 

“哈哈哈,反正我不怕被认出来。”

 

“有人认得你吗?”

 

“杰希大大你啊。”

这下就真的只剩大小眼了,想看着自己的杰作笑起来。

 

浅褐色的羊毛围巾在王杰希脖子上胡乱缠了几个圈。最后在前面打了个结,把鼻子和最都罩了起来。不过正值严冬倒也不觉得突兀,就素和这一身干净利落的气派不素很搭。

 

那个时候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在叶修面前沉着冷静总会消失不见,有时候甚至好胜心大的像个孩子一样。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突然就没了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为 | Powered by LOFTER